韩国“制造”3天小长假 安抚民众刺激消费

2020-07-21 14:36:47来源:人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人民网讯 为缓解因疫情长期化导致医护人员及民众产生的疲惫感,同时拉动内需刺激消费,韩国政府决定“制造”3天小长假。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将今年8月17日指定为临时节假日。由于8月15日“光复节”适逢周六,韩国将迎来3天的小长假。

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的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包含上述补假安排的临时节假日议案。该举措旨在让抗疫持久战中身心疲惫的医务人员和全体国民稍事休息,并激发休假期间的内需活力。由于今年原本是公休日的“光复节”和“显忠日”撞上周末,总休假日数(115天)较去年(117天)减少两天,政府指定临时节假日也考虑到了该因素。

现代经济研究院前一天表示,若将8月17日指定为临时节假日,则可带来4.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4.8亿元)的产值,带动3.6万人就业。据悉,临时节假日将在韩国总统批复后刊登政府公报,随后最终确定。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