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韩国汉语演讲大赛决赛在首尔举行

2019-06-03 12:40:00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CqgNOlzzJYyAGRgpAAAAAAAAAAA336.550x366.jpg

6月1日,第13届韩国汉语演讲大赛决赛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举行,图为参赛选手进行演讲。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昀):由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13届韩国汉语演讲大赛决赛6月1日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举行。来自韩国各地的15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别为幼儿园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成人组、团体组。很多参赛选手讲述了他们通过学习中文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对中国固有观念的改变,以及对未来规划的改变。选手们从演讲稿、动作设计到服装都经过了精心准备,他们的中文水平也令在场的评委赞口不绝。

中国驻韩国教育参赞力洪在致辞中说,希望本次演讲大赛能够“以汉语为桥梁,以中文为纽带”,以中文比赛促进文化传播,以文化传播促进中韩之间的理解,为中韩两国友好发展培养更多的文化使者,为打造中韩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多做贡献。

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申京淑女士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汉语演讲比赛使每一位参赛者成为汉语学习的传播者,让更多的韩国人参与到学习中文的热潮中,提高他们对中文学习的兴趣,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为中韩两国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