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逐步“松绑”首都圈防疫管控

2020-09-14 13:34:5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首尔9月13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政府13日宣布,将逐步“松绑”首都圈加强版防疫管控措施,但将在中秋假期加强防控。

自8月以来,韩国疫情出现明显反弹,韩国全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升为二级,首都圈启动加强版防疫管控,如首尔禁止连锁咖啡厅堂食、禁止餐厅21时后到店就餐等。

近日,韩国确诊病例增长态势趋缓。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消息,截至13日零时统计,过去24小时新增121例,累计确诊病例22176例。当天新增病例中,本地感染99例,这是自8月14日以来社区感染病例首次降至100例内。

韩国总理丁世均13日说,疫情蔓延速度有所放缓,综合考虑中小企业实际困难等因素,决定在未来两周分阶段放宽首都圈加强版防控措施,将首都圈级别下调至与全国其他区域一样的二级防控水平。

但丁世均强调,小规模感染仍频发,且近来感染途径不明病例超20%,公众仍需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据韩国防疫部门消息,首尔市物流中心、大田市保健品会议、忠清南道养老院等聚集感染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丁世均表示,中秋假期可能是疫情的又一个转折点,故决定从9月28日起再制定两周的特殊防疫期,将强化节假日期间的防控。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