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反弹 韩政府:实体经济不确定性扩大

2020-09-11 15:40:5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随着新冠疫情的反弹,自8月起,韩国实体经济的不确定性再次扩大。

韩国企划财政部11日发布了9月的“最近经济动向”(绿皮书)。该绿皮书中包含了7月至8月间,韩国国内外的经济动向。

绿皮书中指出,最近,韩国出口和生产的衰退趋势有所缓和,但受首都圈等地区疫情再次扩散和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加强的影响,导致实体经济不确定性扩大。

这与8月对韩国经济的评价相比较,有一些消极的立场。

从8月的消费指标来看,百货店和折扣店销售额环比分减7.7%和2.7%,但信用卡消费额同比增长3.4%,网上销售额环比增加35.5%。消费者信心指数(CSI)为88.2,虽然环比有所改善,但仍远低于中值100。

8月出口和日均出口额同比分减9.9%和3.8%。在金融市场方面,8月股价和国库债收益率上涨,而汇率下降。

韩国政府认为,由于目前不确定性正在扩大,计划加强第4次追加更正预算等经济增强政策。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对外来看,主要国家实体指标的改善趋势仍在持续,但由于全球疫情持续扩散等,改善速度多少有些放缓”,“在做好万全的防疫应对措施的同时,将加快推进现有政策和第4次追加更正预算等,加强对受灾阶层的针对性支援及经济增加等。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