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人对疫情不安感减轻、抑郁情绪加重

2020-06-28 15:38:06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心理创伤压力学会(KSTSS)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随着新冠疫情流行逐渐长期化,韩国人的担心害怕和不安有所缓解,但抑郁情绪渐重。并且,人们比起自己更担心家人被感染。

据报道,该学会为了解疫情发生后韩国国民的精神健康情况,3月底进行了第一轮调查,5月底再次以1002人为对象实施第二轮调查。

结果显示,人们对疫情的担心和害怕心理指数为1.59,较第一轮的1.78有所降低。最担心的仍是“家人被感染”,与第一轮的结果一样,其次是“自己将病毒传染给家人和他人”。

从性别来看,女性比男性更加担心和害怕;按年龄来看,30多岁人群的恐慌感最严重,其后依次为40多岁、20多岁、50多岁和60多岁。而在第一轮调查中,20多岁人群最不感到担心和害怕。

分析认为,这可能与在第一轮调查后,首尔梨泰院夜店发生集体感染,年轻确诊患者大量增加有关。

同时,人们对疫情的不安感也有所下降。

与此相反,第二轮调查中人们的抑郁情绪较此前加重。患抑郁症风险的受访者比重从17.5%增至18.6%。按年龄来看,30多岁人群的抑郁感最重,其后依次是20多岁、40多岁、50多岁和60多岁。与第一轮调查相比,20多岁人群的抑郁感明显增加。

学会方面分析称,从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随着时间流逝,人们的不安心理逐渐消退,但抑郁情绪却逐渐加深。为缓解人们的抑郁情绪,有关部门有必要针对疫情提供心理咨询。

此外,由于新冠疫情,在日常生活受到限制的情况下,饮酒频率和饮酒量的增加也可能会增加夫妻矛盾、虐待儿童等多种家庭问题,因此也需要引起关注。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