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性病例激增 韩国防疫再增压

2020-06-22 15:27:48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首尔6月22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近来输入性病例激增,将对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升级”入境管控。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2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2438例;过去24小时,新增17例,这是自5月26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首次降至20例内。

但聚集性感染风险犹存。当天新增病例中有11例属于社区感染,主要集中在首尔、京畿道、仁川首都圈。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在记者会上介绍,近来多地直销公司发生集体感染,截至当天中午统计,与直销公司相关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0例。

她说,直销公司大多面向老年群体,疫情扩散风险较高,决定将直销公司列为“高风险设施”,要求采取严格的防疫管控。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22日称,过去一周,韩国境外输入病例达90例,相比前一周几乎翻倍,防疫面临一定压力。

据介绍,为严防境外输入,韩国将于23日起限制对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两国公民的签证发放,并加强入境管制。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