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谈2020年国政运营方向:经济发展与国民和谐

2020-01-21 14:40:26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推动经济发展和促进国民和谐,作为2020年的国政运营方向。

据报道,文在寅20日主持新年首次首席秘书和助理会议时表示,新年伊始,出口形势和消费心理指数向好,韩国经济已经亮起绿灯。从今年2月开始,预计月出口将由负转正,出现回升。

文在寅说,全球半导体需求将获得改善,汽车和造船业出口也将增加。经济心理指数已连续2个月回升,投资、内需和出口持续走强,将推动经济向前迈进。

文在寅还表示,将积极促进国民和谐与团结,推动经济持续迈向增长。

国务总理丁世均在向总统进行报告时表示,他在人事听证会上曾表示将开启名为“周四对话”的新对话模式,与经济界、劳动界和政界等进行广泛对话。

对此,文在寅表示,期待丁世均提出的“周四对话”能成为新的协作政治和沟通方式。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