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日本首相安倍的会面"富有意义"

2019-11-05 15:37: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11月5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文在寅5日称,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富有意义”的会面。

11月4日,文在寅与安倍在泰国曼谷进行了会谈,这是继2018年9月纽约联合国大会后,时隔13个月双方再次会谈,也是韩日自今年7月陷入贸易争端后双方领导人首次会面。

针对韩日领导人此次会面,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称,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约11分钟;双方就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达成共识。

文在寅5日在社交网站发文称,与安倍进行了“富有意义”的会面,这或成为对话的起点。

今年7月,日本宣布对出口韩国的三种半导体原材料加强管控,并于8月将韩国移出可享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随后,韩国也在“白色清单”中“拉黑”日本,并表示不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近来,韩日双边外交陷入僵持状态。

韩国舆论普遍认为,此次韩日首脑会面,意味着双边关系或不会再继续恶化。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