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首尔商圈变化 明洞没落首尔大学入口热闹

2019-06-18 09:51: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调查显示,近期在首尔商用房(商铺)投资领域,最受欢迎的商圈是首尔大学入口站附近。相反,梨泰院、东大门、岛山大路则成了投资风险较大的商圈。

友利金融经营研究所6月16日发布了包含以上内容的“首尔主要商圈房产租赁行业风险探讨”报告,综合空置率、房租上升率和资本收益率等因素,对首尔市内的38个商圈进行了分析。

结果发现,在租赁和投资条件(以2018年第四季度为准)方面得分最高的商圈是首尔大学入口站,这一带商圈的空置率只有0.6%,在众商圈中最低,而租金年上升率(5.3%)则达到了首尔地区最高水平。在2013年的调查中,该商圈仅排在第14名,如今出现了大幅上升。

排名第二的商圈是往十里。在2013年的评估排名中,往十里根本就不在评估对象之列。而如今往十里成为日均人流量达11万人的交通枢纽,不仅资本收益率(6.4%)在首尔地区最高,空置率也大幅降低,由8.3%下降为4.8%。

据报告,新林站排名第三。而2013年排名第一的弘大合井商圈在此次的报告中排名第四。 另外,2013年一度排名第二的惠化洞下降到第35名,排名第三的明洞下降到了第31名。

报道称,首尔商圈呈现出了明显的新老交替现象。由于二三十岁的主流消费群体普遍喜欢新形成的活力商圈,老商圈普遍出现了停滞。

空置率的分析结果显示,首尔地区空房风险最大的商圈是梨泰院和东大门。梨泰院的空置率从2013年第四季度的9.4%不断上升,去年达到了20.2%。东大门去年的空置率则达到13.3%,在2014年第二季度之后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纪录。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