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承担育儿责任 韩国休育儿假男性公务员大增

2018-12-24 14:13: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随着父母共同承担育儿责任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韩国休育儿假的男职员呈现快速增加的态势,尤其是休育儿假的男性公务员逐年增加。

韩国忠清北道政府24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休育儿假的公务员为61人,其中男性占16.4%(10人)。2013年,在休育儿假的公务员中男性所占比重为2.2%,之后该比重逐渐增加,2014年为5.3%,2015年和2016年分别增至6.7%和11.1%,去年增至13.2%。

据分析,韩国公务员休育儿假期间也被计入工龄,且即使休育儿假,也不会对个人工作评估带来任何负面影响,这可能是申请育儿假的男性公务员剧增的主因。

根据《地方公务员法》修订案,从2015年11月起,男性公务员休育儿假期间由1年延长至3年,与女性公务员相同。但因享受育儿津贴的期限仅为1年,因此大多数男性公务员只选择休1年。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