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2019年将努力增进韩朝间军事互信

2018-12-21 08:35:46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首尔12月20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国防部20日发布2019年国防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韩方将进一步落实《〈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增进南北间军事互信。

根据这一报告,韩国军方明年将继续积极履行《〈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通过板门店共同警备区“非军事化”,推动实现南北间相互自由往来。韩方将继续与朝方就拆除非军事区内所有哨所展开磋商,同时探讨应对拆除哨所带来的监视空白的方案。

根据这一报告,韩方正在与朝方磋商组建“南北军事共同委员会”,委员长拟定为次官级(副部长级),并计划推动每个季度定期召开一次会谈,磋商南北军事领域尚未解决的问题。此外,韩方还将推动设立南北军事部门间的直通电话。

报告还说,韩方将加快努力,在保持韩美同盟关系的基础上,为提早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做好准备工作,构建以韩国军队为主导的韩美联合防卫体系。韩方还将与美方磋商调整韩美联合野外机动训练的规模。

当天(20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文在寅表示,明年要毫不动摇地推进半岛和平进程,向和平时代迈进的同时要有强有力的安保态势作为支撑。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