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互检非军事区内哨所拆除情况

2018-12-12 16:20:4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12月12日电(记者 曾鼐)韩国国防部12日称,针对韩朝非军事区内试点拆除警备哨所的情况,双方当天(12日)启动互相检查。

韩国国防部12日向媒体发送新闻简报透露如上信息。这是自朝鲜战争签订停战协定65年来,韩朝人员首次互访非军事区内的对方哨所。

今年10月,韩朝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商定将分别撤出非军事区内11个警备哨所的人员与装备。11月底,韩朝分别完成10个哨所的撤离和拆除工作,出于历史意义等方面考虑,双方各自保留一个哨所原址。

12月12日,韩朝对哨所拆除情况启动互检。针对检查安排,韩国国防部称,已在军事分界线附近插上黄旗,双方人员将先在黄旗附近会合,互访对方管辖的区域。

据介绍,12日上午,韩方人员将先行进入朝鲜境内进行检验,下午由朝方进入韩国境内进行检验;双方将各派11个检查组。

韩国国防部表示,双方将重点检查哨所设施拆除情况,检查是否存在修复或未来继续用于军事设施的可能;韩方将检查朝方是否完全撤出哨所内的装备和人员,并检查地下设施拆除情况。

韩国国防部在新闻简报中指出,此次互检对于缓解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和建立互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