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瓦台:朝鲜尚未通知金正恩回访相关消息

2018-12-07 09:01: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6日就朝鲜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回访首尔时间相关提问表示,尚未接到朝方的消息。

12月初,韩国总统文在寅结束了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日程,在从阿根廷飞往新西兰的专机上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不排除金正恩年内回访韩国的可能性。由此,金正恩回访时间引发了种种猜测。

青瓦台方面透露,金正恩是否年内访问首尔取决于他个人判断。只有朝方发来通知,才能讨论具体回访时间。

9月19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朝鲜首都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金正恩表示将于不久后访问首尔。

文在寅在结束平壤访问回国后表示,如无特殊情况,将争取年内促成金正恩回访韩国。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