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朝美开会商讨共同警备区监控设备设置

2018-11-12 16:35: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2日,韩国国防部表示,当天(12日)上午,朝韩军方和由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在板门店韩方一侧“自由之家”举行三方协商机制会议,就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监控设备运用方案进行讨论。

据悉,在共同警备区武装解除完毕的情况下,三方就拆除或调整现有监控设备、新增监控设备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若三方就监控设备问题达成一致,并制定板门店共同警备区韩朝哨兵联合执勤守则,朝韩民众、外国游客等最快11月内可自由出入共同警备区。

韩国国防部还表示,会议结束后,三方将从12日起对共同警备区内监控设备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

根据《9•19军事协议》,朝韩已封闭共同警备区内朝方5处哨所和韩方4处哨所。为让游客自由出入共同警备区,朝韩需各设2处新哨所,并设置监控设备。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