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家韩企扎堆进博会 首尔签6亿美元大单

2018-11-09 09:03: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11月8日电 (记者 曾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近300家韩企“扎堆”参展。韩国首尔市政府8日介绍,与中国企业签署了6亿美元的购买合同。

首届进博会自开幕以来大单频出。首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在进博会上,与中国相关企业签署了“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领域的合同,中方将在未来5年内向首尔发出6亿美元的订单,双方将进一步协商产品规格、运输方式等细节。

首尔市政府经济企划官金泰熙表示,此次合作,将为首尔优秀的中小企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创造新机遇。

除了签单合作,韩企也纷纷赴华寻商机。据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金荣柱介绍,韩国官方组织了近190家企业参展,还有部分企业自行报名,总计近300家韩企亮相进博会。这些企业既包括LG集团、SK海力士等大型企业,也有诸多中小企业,分布在10个展馆,展出面积逾3100平方米。

韩国美妆业巨头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带来不少“黑科技”。爱茉莉负责人向中新社记者透露,此次在中国第一次展示3D打印面膜技术,应用了物联网技术等,可根据三维面部形象现场定制面膜。

“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化妆品市场之一,也是公司最大的海外销售市场,期待在中国推广更多产品。”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社长安世洪说。

现代汽车全新的氢燃料电池车,也在进博会上“露出真容”。现代汽车产品策划与战略部负责人Thomas Schemera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潜力较大,尤其对新能源车的需求在增加,未来将把氢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到不同车型。

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根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显示,2017年中韩贸易额达2802.6亿美元,同比增长10.9%。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