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韩朝7日将举行卫生工作会谈

2018-11-05 14:17: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将于7日在位于开城的韩朝联络办公室举行卫生工作会谈。双方将重点讨论在预防传染病传入及扩散方面的合作事宜。

据报道,白泰铉表示,韩方代表团将由韩国保健福祉部次官权德喆等3人组成,朝方将派出保健省国家卫生检查院院长朴明守等3人与会。期待双方在会上就构建感染病共同应对系统和在健康医疗领域建立合作关系等相互关切深入交换意见。

韩国统一部曾在高级别会谈后发布的资料中介绍,双方将先就构建传染病共同应对机制进行探讨,逐步探索在保健医疗领域的合作方案,致力于构建“半岛健康共同体”。

韩朝2007年签署《10•4韩朝共同宣言》后,于同年12月举行福利医疗、环境保护合作小组委员会会议。此次将是韩朝时隔11年再开卫生工作会谈。10月15日,韩朝商定10月下旬举行卫生工作会谈,但日程安排稍被推迟。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