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国对朝政策代表访韩意在施压

2018-10-29 13:03:03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当天(28日)抵达韩国,同韩方就韩美在对朝政策上的合作方案进行探讨。29日上午,比根将与韩国外长康京和以及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进行会晤。据报道,比根将向韩方介绍美朝高级别会谈及工作会谈的进展情况,还将共享朝鲜外务省副相申红哲访俄计划等朝鲜最新动向。此外,美国政府最近推出的对朝单边制裁也将成为本次会谈的主要议题之一。鉴于此前美国曾公开喊停韩朝铁路共同调查,因此美国会否将铁路等韩朝合作项目排除在美国单方面制裁名单之外备受关注。

“美政府官员表面上微笑,但实际对文在寅政府的对朝政策充满愤怒”,韩国《中央日报》28日称,美国不少知名智库专家对韩美在对朝政策上的分歧充满忧虑。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布鲁斯·克林纳本月中旬曾表示,事实上华盛顿多次向文在寅发出降低改善韩朝关系速度的信息,但文希望给朝鲜提供的经济援助项目似乎越来越多,这存在违反联合国决议和美国制裁法令的可能性。有分析认为,比根将在访问韩国时与韩方充分交换看法,传递美方信息。

另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与青瓦台跑口记者和幕僚共登北岳山,他在此期间表示,如果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问韩国,自己愿意与其同登汉拿山。有分析称,金正恩如能在访韩时登上汉拿山,将在民族和解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王伟)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