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10月25日前解除共同警备区武装

2018-10-23 09:37: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10月22日电 (记者 曾鼐)韩朝与由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22日举行会谈,商定将于10月25日前撤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哨所、兵力和武器。

韩国国防部当天(22日)发布新闻通报透露如上内容。此次是韩、朝、美继上周会谈后,第二次进行三边协商。

韩朝于10月1日至20日在共同警备区进行扫雷工作。根据韩朝今年9月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双方在完成扫雷工作后,将撤出共同警备区内的兵力和武器。

韩国国防部22日表示,三方当天(22日)确认共同警备区扫雷工作正式完成,对撤除共同警备区哨所、调整边境工作人员、联合核查等细节进行了讨论。韩国国防部称,将于本周解除共同警备区武装,该工作计划10月25日完成,此后将进行为期两天的三方联合检查。

朝鲜战争停战后,南北双方以军事分界线为基点,各自向南、北后退2公里,确立了一片非军事区;并设立了共同警备区,主要作为会议场所、军事本部等。在非军事区,韩朝严格限制双方人员往来,曾爆发多次零星的军事冲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