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第8次会议16日起在首尔举行

2018-10-16 16:33:5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16日起,韩美两国在韩国首尔举行防卫费分担谈判第8次会议,以签署从明年起采用的新协定。此次会议将对双方能否在年内达成妥协并获得国会批准起到关键作用。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商代表张元三和美国国务院防卫费分担协商代表蒂莫西·贝茨,从当天(16日)上午开始,在首尔韩国国防研究院进行协商。根据原计划,此次会议将持续至17日,但双方已商定,若有必要,将延长会议时间。

所谓防卫费分担额是指驻韩美军驻扎费用中,韩方分担的部分,主要包括在美军基地工作的韩国人员的劳务费、美军基地内各种建设费用和军需支援费用。今年韩国的防卫费分担额约达9602亿韩元。

韩美两国自1991年起至今,已签署了9次特别协定,2014年签署的第9次协定将于2018年12月31日到期,因此双方需在年内签署从明年起适用的新协定。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