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导演李沧东现身平遥影展 寄语年轻电影人

2018-10-16 08:33: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平遥10月15日电 (记者 胡健)韩国电影导演李沧东15日现身平遥国际电影展“大师班”论坛活动,与中国导演贾樟柯对谈电影故事以及当下韩中两国的电影现状,李沧东寄语年轻电影人,“要让自己独一无二。”

“大师班”论坛开始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迷便早早排起长队,等待即将开场的李沧东最新电影《燃烧》。

电影《燃烧》是李沧东时隔8年最新拍摄的电影,电影根据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短篇小说《烧仓房》和美国作家威廉·福克纳的短篇小说《烧马棚》改编而来。在2018年的戛纳电影节上,《燃烧》获得了场刊20多年来的最高分3.8分。

15日,电影放映结束后,数百名观众报以掌声致敬。在与贾樟柯长达一个小时的对谈中,李沧东谈到了拍摄《燃烧》的初衷。“在过去的8年,我并没有闲着,一直在思考很多社会问题。我发现韩国很多年轻人处于一种愤怒的状态,我很想研究这背后的问题。”

谈到从作家为何转型当导演,李沧东表示,“我希望把我的很多想法展现给更多人,但写小说这种方式对我来说,更是一种自我表达,很难与别人建立沟通。但是拍电影可以,因此最初学习了很多韩国传统电影。”

对当下的年轻电影工作者,李沧东也发出寄语,“年轻导演最重要的是找到电影和观众的沟通方式,无论是艺术片还是商业片,都应该如此,并且不忘初心。而对于年轻演员来说,你们可能一开始拿不到喜欢的角色,但还是要让自己演绎得独一无二,用心去对待。”

今年64岁的李沧东是韩国著名导演、作家、编剧、制片。1997年拍摄首部电影《绿鱼》开启了“绿色三部曲”篇章。2007年,凭借《密阳》获得第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并把女主角全度妍送上了戛纳最佳女主角的宝座。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