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朝韩和"联合国军司令部"在板门店闭门开会!

2018-10-16 08:37: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230637_1280 (1).jpg图为板门店(韩国KBS新闻网)

海外网10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16日消息称,韩国、朝鲜及美方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三边协商小组当天上午10点将在板门店“自由之家”举行首次会议,商讨落实朝韩军事协议中关于解除共同警备区(JSA)武装的事宜。会议将以非公开方式进行。

报道说,会议还将评估JSA地区正在开展中的排雷工作,并在一个月内解除JSA武装。三方还将就撤离哨所人员及武器、调整非必要的监视设备、相互检查解除武装工作的具体细节展开商讨。

三方将各派一名代表入会,分别为韩国国防部朝鲜政策课课长赵容根、朝鲜陆军大校严昌南以及“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秘书长哈密尔顿上校。

10月1日,韩朝军事部门在板门店联合警备区和非军事区铁原郡箭头山一带,分别开启为期20天的地雷清除工作,这是为落实韩朝军事协议的第一项措施。扫雷工作启动后,韩国、朝鲜、联合国军司令部启动三边协商机制。(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