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正讨论解除“5·24措施”对朝制裁

2018-10-11 08:04: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10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10日表示,针对是否会解除禁止韩朝经济合作的“5·24措施”,韩国外交部正同有关部门进行讨论。

10日起,韩国国会将对700多个韩国政府机构启动国政监查。当天(10日),康京和在接受国会对外交部进行国政监查时作出如上表述。

2010年5月24日,韩国政府在“天安”号事件后出台一系列针对朝鲜的制裁措施,被称为“5·24措施”。2010年3月26日晚,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方称“天安”号因遭受朝方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但朝鲜对此否认。朝方多次要求韩方撤销这一制裁措施。

据韩国《中央日报》、KBS电视台报道,在回应有关“禁止韩国民众赴朝鲜金刚山旅游是因‘5·24措施’而非受制于联合国对朝鲜制裁”的提问时,康京和称“是的”。

她称,赴朝旅游本身以及散客购物等不属于制裁范围,但韩国游客赴朝旅游时相关资金流入朝方将被制裁。

据《朝鲜日报》、韩联社消息,康京和表示,针对是否解除禁止韩朝经济合作的“5·24措施”,外交部正在同有关部门进行讨论。

康京和还表示,在推动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进程中,韩国与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的合作至关重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