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向韩方离散家属赠2吨松茸作中秋礼物

2018-09-21 08:08:3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9月20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结束对朝鲜访问。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当天(20日)向韩方赠送2吨松茸,送给未能参加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离散家属当作中秋礼物。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在首尔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时透露如上信息。今年8月,韩朝时隔2年多重启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文在寅于9月18日至20日访问朝鲜,与金正恩举行两次会谈。尹永灿介绍,金正恩向未能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家属赠送两吨松茸作为中秋礼物;韩国政府将平均分配这些松茸,赠送给约4000名高龄离散家属,每人可分得500克。

尹永灿表示,文在寅当天(20日)称,这些松茸饱含朝方的情谊,希望能给思念亲人的高龄离散家属们送上一丝安慰。

韩朝首脑在此次会晤期间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决定早日启动金刚山地区的离散家属常设会面所。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将启动修缮位于金刚山的离散家属会面所。该会面所于2008年7月竣工,自2015年10月后再未使用。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