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投千亿援开城韩企 展现与朝鲜经济合作意愿

2018-09-16 08:17: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朝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家们9月14日,参加位于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成立仪式。这是自2016年2月,韩国朴槿惠政府下令全面中断工业园区运转后,企业家们时隔2年7个月再次访问开城工业园区。

同时,韩国政府宣布,将向因2008年7月金刚山旅游中断措施和2010年5·24对朝制裁措施受到损失的95家韩朝经济合作与贸易企业,提供1228亿韩元援助。

分析认为,韩国政府此举是为了在下周举行平壤韩朝首脑会谈前夕,向国内外表明有意进行经济合作,并重新巩固经济合作基础。

韩国统一部公开的联络事务所成立仪式的参加人员名单中,包括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协会会长申汉龙(音)和副会长郑基燮(音),以及开城工业园区支援财团的金镇香理事长和全源根(音)监事。

郑基燮副会长在与《韩民族日报》的通话中表示:“时隔2年7个月能重去工业园区,心里有些许恍惚。希望韩国政府能积极说服美国,尽快重启开城工业园区。”

在联络事务所成立前一天,即平壤韩朝首脑会谈五天前的13日,韩国政府表示韩朝交流合作促进协议会通过决议,决定向韩朝经济合作、贸易、金刚山企业支援1228亿韩元的韩朝合作基金。

韩国政府去年年末成立“企业支援审查评估委员会”,通过实际调查确认了损失额(3957亿韩元),此次援助金额占其中的31%。支援对象是金刚山旅游相关企业和在开城工业园区以外地区投资(设施)的经济合作企业、在5·24措施施行之前的两年中,年贸易额超过1万美元的贸易企业。

韩国统一部就此次援助表示:“希望经济合作企业经营重归正常,为企业在今后条件具备时参与经济合作提供动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