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行2018首尔安保对话

2018-09-14 15:30:38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首尔9月14日电(记者 马菲)2018首尔安保对话12日至14日在首尔举行,来自48个国家的国防部门负责人和4个国际组织的安全事务负责人出席会议。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13日的主旨演讲中就将于18日至20日在平壤举行的韩朝领导人会晤表示,两位领导人将对更有深度、更为具体的无核化方案进行磋商。郑义溶表示,韩国政府将力促这次首脑会谈给半岛和平进程再次带来突破,进而推动朝美对话和无核化进程。

郑义溶指出,为了完全消除韩朝之间战争风险,双方正在就禁止在陆、海、空领域的敌对行为,防止突发性武力冲突,以及将半岛西部海域划定为和平水域等问题进行磋商。郑义溶就定于14日在开城工业园区成立的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表示,这是韩朝分裂以来首次构建常设联络体系,相信此举有望为韩朝关系趋向制度化奠定基础。

今年首尔安全对话的主题为“可持续和平:从矛盾迈向合作”,与会人士就半岛局势、海洋安全、网络安全等国际性安全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