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召开中东呼吸综合征防疫会议 核查应对措施

2018-09-11 08:57: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9日,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主持召开有关部门长官紧急会议,核查各部门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对策。

据报道,李洛渊表示,近期发生建筑安全事故后,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又接踵而至,给国民造成了极大不安,他要求各部门采取彻底有效的应对措施。

在会议上,李洛渊还提到3年前韩国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时,政府没能及时公开有疫情传染可能的医院名单,让国民陷入了恐慌,强调应在控制疫情的过程中始终保持透明。

报道称,会议决定,政府将通过疫情专用网站通报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病情及变动情况,并安排专职公务员加强对确诊患者同机入境乘客的监控。

据媒体此前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KCDC)9日公布,当局日前证实一名61岁男子,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这是韩国继2015年疫情结束后,首次出现新病例。目前已隔离22名曾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约440人需接受监察。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