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印尼举行首脑会晤

2018-09-11 08:57: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9月10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正加强与东盟国家合作。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在首尔举行首脑会谈,双方称要巩固双边特殊战略伙伴关系;商定拓展经济合作,加强共同开发新一代战斗机等国防军工领域合作。

应文在寅邀请,佐科于9日至11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10日,文在寅为到访的佐科在首尔昌德宫举行欢迎仪式,这是韩方首次选择此地为外国领导人举行欢迎仪式。

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印尼是文在寅就职以来首个实现两国领导互访的国家。

在10日的会谈中,文在寅与佐科重点讨论了两国经济领域的合作。青瓦台发布新闻简报称,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在水力发电、轻轨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未来将把合作范围拓展至铁路、房地产、智能交通体系等领域,并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汽车、信息通信、农产品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发展。

此外,两国领导人还商定,将简化印尼游客赴韩国签证办理程序,建立青年领袖对话机制促进两国青年交流等。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