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呼吁美方以实际行动回应朝方善意

2018-09-07 08:19:4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平壤9月6日电(记者 程大雨)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6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强调朝美之间对话与施压不可并存,呼吁美国以实际行动回应朝方已采取的善意举措。

文章说,对新加坡朝美联合声明的履行目前陷入僵局,原因就在于美国坚持其单方面提出的“强盗式”的“先无核化”主张。美国不应死守“先无核化,后缔结和平协定”的立场,不应推延美国总统在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时承诺的终战宣言通过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近日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应早于其他环节,其中包括发表终战宣言,这一直是美方对朝政策的一部分。

《劳动新闻》文章强调,制裁施压与对话是绝对不可并存的。对话必须以信任为前提展开,才能取得成果。施压只会使对话对象提高警惕,有百害而无一利。

文章表示,通过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及联合声明,朝美双方携手向全世界宣告,将结束敌对关系。朝美保持对彼此的理解和尊重,展示善意并真诚做出努力十分必要。迄今为止,朝方为改善朝美关系已经展现出善意,但美国只是口头谈论改善关系而未付诸实践,甚至采取相悖的行动。

文章最后说,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问题,是朝鲜的一贯立场。美国应摆脱过时的对抗理念,对朝方的真诚努力作出回应。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