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极端高温致42人死 8年来最高值

2018-08-09 08:24: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8月8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持续极端高温天气。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发布最新统计报告称,5月20日至8月6日,韩国共有3438名中暑等温热病患者,其中42人死亡,死亡人数创下自2011年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今夏韩国呈现全国性的大范围高温天气,首尔市、江原道等多地气温创下111年来的最高值。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多次发布警告称,今年中暑人数远超往年,暑热疾病大增。

韩国各界“严阵以待”应对极端天气。首尔市光化门广场增加了小型喷雾,定时向空中喷洒冷水缓解酷暑。在首尔市中心多个十字路口,中午时分有人员发放扇子等。针对高温天气,韩国政府举行了多轮对策会议,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近日发布消息称,今夏酷暑导致用电高峰,决定以上调阶梯电价区间上限的方式缓解部分民众电费负担。

极端高温影响了民众正常的生产生活。记者走访“Junbu market”等韩国传统室外集市发现,以往热闹的海鲜市场如今空荡荡,由于来客稀少、鲜食受热容易腐烂,不少商户选择关门闭客。

不过,室内购物中心则成为新宠儿。8月初,韩国首尔市区的一家乐天百货购物中心,单日最高客流突破21万人次,是上半年日均访客数的两倍多。据乐天集团官方统计称,根据停车场数据显示,今年7月平均每位访客停留3.5小时,远高于传统的平均时长2小时。由于室内消费者剧增,韩国的大型超市“易买得”宣布,从7月20日起,将闭店时间延长半小时。

韩国今年雨季相比往年较短,于7月11日结束,之后连续出现炎热天气,极端高温天气一直持续至8月上旬。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