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今将讨论互撤哨所解除武装 打造真正和平地带

2018-07-31 09:43: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31日电 综合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1日上午10点,韩朝将于板门店举行第九次将军级军事会谈,重点讨论在板门店联合警备区试点解除武装,进一步落实《板门店宣言》中的军事协议事项,即将整个非军事区打造成真正的和平地带。

报道称,韩方将提议在板门店裁减双方警备兵力、互撤步枪及重火器、允许人员自由往来于停战线南北。试点撤走韩朝非军事区前沿哨所的兵力和武器装备后,分阶段解除武装使“非军事区”名副其实的方案,也被视为议题之一。

双方首席会谈代表仍是韩方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金度均(少将)和朝方陆军中将(相当于韩军少将)安益山。

韩媒称,只要朝方同意,试点撤军有望年内启动。

6月14日,韩朝在韩朝边境板门店举行将军级会谈,就完全修复东西海岸的军事通信线路达成一致。随后韩朝西海岸军事通信线16日完成修复,正常启动。

韩国统一部曾表示,今后将在各领域继续落实《板门店宣言》,根据韩朝协议推进相关项目,为促进韩朝关系发展切实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