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韩朝商讨铁路连接项目联合考察日程

2018-07-18 15:38: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原定于7月中旬韩朝进行京义线铁路连接区段联合考察和病虫害防治地区考察的具体日程表示,韩朝正通过板门店渠道进行磋商,待日程敲定将另行告知。

报道称,对于相关考察能否如期在7月中旬进行的提问,白泰铉回答说,将努力切实贯彻《板门店宣言》后续程序,韩朝已就此达成共识。

韩朝6月28日举行铁路合作小组会谈,商定于7月中旬先后对京义线铁路韩朝连接区段和东海线朝方区段开展联合考察,并从7月24日起对京义线铁路朝方区段进行考察。

另外,韩朝7月4日举行山林合作小组会谈,商定在韩朝接壤地区进行病虫害联合防治工作,同时于7月实施现场考察。

此外,对于是否批准开城工业区入驻企业访朝,白泰铉说,7月11日接到有关企业的访朝申请,目前正和有关机构协商考虑是否予以批准。据悉,在朝鲜无核化尚未取得明显进展的背景下,韩国政府认为开城工业区企业访朝为时尚早。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