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文在寅支持率降至68.1% 连续4周下跌

2018-07-17 08:40:08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讯 16日,韩联社援引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国政履行支持率、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连续4周下跌。在野党正义党连续3周刷新自身最高支持率纪录,呈现上升趋势。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于7月9日至13日针对2502名成年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8.1%的受访者认同文在寅施政情况,较上周下降1.2个百分点。26.2%的受访者不认同文在寅施政情况,较上周上升1.3个百分点。在6月13日的地方选举落幕后,文在寅的国政履行支持率连续4周呈现下滑趋势。

Realmeter分析,上周关于明年最低工资标准的争议以及雇佣率持续下降的报道不断增加,韩国民众对经济恶化感到担忧。部分选民对最低工资标准、弹性工作制、增税等政府政策抱有负面评论,这些舆论对文在寅支持率产生一定影响。

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以45.6%的支持率居首,较前一周下降1.9个百分点。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支持率为17.0%。正义党连续3周刷新自身最高支持率纪录,高达11.6%。正未来党支持率上升至6.4%。民主和平党支持率为2.6%。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