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民间交流回暖 韩前总统金大中之子访朝

2018-07-17 08:38: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7月16日电(记者 曾鼐)韩朝不仅官方互动频频,民间交流也趋于回暖。16日,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之子、韩国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商会议常任议长金弘杰等人抵达朝鲜,将探讨双方民间交流等事宜。

韩朝民间交流已停滞多年。今年6月,韩朝《6·15共同宣言》韩方实践委员会代表团访朝,成为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首个访朝的民间团体。7月16日,金弘杰又率团访问朝鲜,他是韩国已故总统金大中的儿子,2011年12月曾随母亲赴朝吊唁金正日。

金弘杰称,将与朝方深入讨论推动停摆多年的韩朝民间交流。他说,在韩朝交流事业中,政府和民间扮演不同角色,需要各司其职,呼应配合。

根据金弘杰此前发表的声明,访朝期间,他将同朝方就收回被日本强掳劳工遗骸、成立韩朝民和协联络办事处、成立亚太和平中心等问题进行磋商。

据韩媒报道,金弘杰说,韩朝已通过书面协商就争取日本返还死难者劳工遗骸的大部分事宜达成一致,仅剩下草拟协议书、签字等环节。

金弘杰一行人将在朝鲜平壤停留4日,于19日返回韩国。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