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市东区政府向民间团体归还“劳工像”

2018-07-06 08:39:52来源:新华社 字号:

韩国釜山市东区政府4日向一家民间团体归还一座“劳工像”。这座塑像原计划摆放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门前,以纪念1910年至1945年日本殖民朝鲜半岛时期受迫害的劳工。

韩国民间团体“强制征用劳动者像建立委员会”计划今年5月1日国际劳动节期间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门前的“慰安妇”少女像旁新设一座劳工像。遭警方阻拦后,劳工像摆放在距少女像大约40米远的人行道上。

5月31日,釜山市和日本领事馆所在的东区政府工作人员启动强制撤走程序,劳工像临时放在釜山市国立日帝强制动员历史馆。“强制征用劳动者像建立委员会”本月2日缴纳110万韩元(约合6533元人民币)强撤费用后,政府决定归还劳工像。

这一民间团体4日收回塑像后召开记者会说,将与釜山市民共同努力,务必在日本领事馆门前设立劳工像。(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