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举行将军级会谈 决定完全修复军事通信线路

2018-06-15 08:19: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4日,韩朝在板门店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就完全修复东西海岸的军事通信线路达成一致,并就将板门店联合警备区定为解除非军事区武装的试点区域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韩朝当天(14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会后发布联合新闻稿称,双方就《板门店宣言》明文约定的缓解军事紧张的方案进行讨论,议题包括停止一切敌对行为避免军事冲突、在西部海界一带共建和平水域、为韩朝交流合作及往来接触提供军事保障。

为建立军事互信,韩朝决定首先恢复军事通信线路的畅通,东部海岸通信线路自2011年起切断至今,西海岸线路无法收发传真,只能通电话。军事通信线路恢复畅通将便于两军讨论保障民间交流合作。此次将军级会谈还商定严格执行2004年6月的将军级会谈达成的防止西部海域冲突的协议。

这场长达10小时以上的会谈未能就架设韩朝高层军事热线或重启防长会谈机制达成协议。

据介绍,此次会谈的韩方代表团成员5人,由韩国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金道均带队。朝方代表团则由陆军中将安益山率团,共5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