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韩国低收入家庭领取转移收入首超劳动收入

2018-05-30 16:21:1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29日,韩国统计厅公布了一份统计数据,数据显示韩国低收入家庭从政府领取的转移收入首次超过劳动收入。

据报道,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收入下游20%的家庭转移收入达59.7万韩元,高于劳动收入47.2万韩元。据悉,转移收入是指由政府或家属等提供的支援金或补贴等收入。

报道称,这是自进行相关统计以来时隔15年,韩国低收入家庭转移收入首次超过劳动收入。此外,韩国转移收入增幅也创历史新高,达21.6%。

据分析,现任韩国政府重点推进的收入主导型增长政策,是上述局面出现的主要原因。政府今年初上调劳动津贴上限,且决定为青年和新婚夫妻提供传贳金援助等,针对低收入阶层实施支援政策。据悉,传贳金指韩国房客在租房时,签约入住前交给房东一定额度的押金。

虽然低收入家庭转移收入有所增加,但劳动收入比前一年减少13.3%,减幅创历史新高。韩国政府认为,低收入家庭劳动收入大幅减少的原因是随人口老龄化加剧,70岁以上老年人口所占比重有所增加,且服务业萎靡不振导致临时工和散工就业形势恶化。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