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团体举行集会 要求将劳工像设于日本驻韩领馆前

2018-05-24 14:07: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23日,由韩国工会等组成的市民团体在位于韩国釜山的日本总领事馆前举行集会,强调“劳工像”必须“安放在总领馆前”。据悉,该“劳工像”是用于纪念那些被日本强征的朝鲜半岛劳工。

此前,该韩国市民团体曾试图将“劳工像”设置在总领馆前,被阻止后,就将其放在附近的人行道上。管辖该人行道的釜山市东区已通知要求,把雕像撤去,但市民团体可能不会同意。

另一方面,该韩国市民团体告知警方,将在集会结束后搬动“劳工像”,但未告知搬至何处,该团体还要求对劳工像实施警备的警队撤走。警方认为,有可能是该团体强行要求将雕像设在日本总领馆前,但因日本总领馆没有接受,双方发生对峙,集会最终解散,且没有发生冲突。

据报道,韩国政府认为,在外国公馆前设置“劳工像”不妥,要求设在别处。釜山市东区称“到23日前保持观望”,对于若市民团体不同意,是否会强制撤“劳工像”等问题,东区仅表示“将与政府协商决定”。

5月1日,该团体曾试图在总领馆前已有的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像旁设置“劳工像”,但被警方阻止。之后,“劳工像”一直被放置在距离慰安妇少女像数十米的人行道上。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