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首脑会晤 商定力促朝美会谈如期举行

2018-05-23 08:13: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双方商定将保持紧密合作,力促将于6月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在实现实质性无核化方面能达成具体协议。

报道称,韩国青瓦台通过新闻资料表示,韩美首脑进行单独会晤并共进午餐,之后举行扩大会谈,评估近来半岛局势,并就合作实现“完全无核化”以及建立半岛永久和平机制的方案深入交换意见。

这是文在寅和特朗普的第四次首脑会谈。文在寅在会中表示,根据韩朝首脑在《板门店宣言》中达成的协议,持续发展韩朝关系的意愿不会改变。在改善韩朝关系方面,韩方将同美方保持紧密沟通与合作。

青瓦台介绍,韩美两国领导人就朝鲜根据《板门店宣言》实现完全无核化后,韩美向朝鲜提供未来保障的具体方案进行了商讨。双方商定为了早日解决朝核问题,韩美将持续同周边国家协商。

另一方面,韩国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的首席秘书尹永灿表示,文在寅22日会晤特朗普时表示,朝鲜愿同美国会晤的意志毋庸置疑,朝美需对具体落实无核化以及保障朝鲜体制安全的方案等做进一步磋商。

尹永灿还表示,两国领导人在会上商定致力于推动朝美首脑会谈如期举行,并就朝美首脑后韩朝美三方宣布结束半岛战争状态的方案交换了意见。

不过,关于朝美领导人会谈,美国方面释放出不同的声音。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称,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很有可能无法成行”。但他同时称,如果会谈无法如期进行,可能在不久的未来进行。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