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方明年停止向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提供警卫

2018-05-21 16:34:3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据韩联社5月21日报道,韩国警察厅长李哲圣在记者座谈时表示,对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的警卫人力在年内减少20%,2019年将全部撤离。

报道称,韩国军队人权中心等公民团体17日在韩国总统府“国民请愿”问政平台上提出,全斗焕和卢泰愚是制造内乱的“罪魁祸首”,践踏宪政秩序,应停止投入警力为其提供警卫。截至21日,该请愿得到1.1万人的支持。公民团体还称,对全斗焕和卢泰愚的警卫一年耗资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0万元),投入警力80余人。

对此,李哲圣表示,80余人是整个警备队的规模,警卫员已从10人缩至5人,明年将全部撤离。他还介绍,根据韩国现行法律,除被弹劾或被判监禁的情形外,韩国总统警卫处在总统卸任后至少提供10年、最长提供15年的警卫,之后由警方接手。目前,已有韩国国会议员提出有关总统警卫的议案,警方将关注其进展。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