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改善军人生活,将放松手机禁令

2018-05-21 10:30:09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从明年起,在部队服役的韩国士兵将有望在闲暇时间和外出时使用手机。

据《韩国经济》20日报道,韩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该计划已从今年4月起在4支部队进行试点。今年8月,试点范围还将扩大。试点期间,士兵的手机白天被统一保管在指定场所,晚6时至10时,士兵可自由使用手机。此前韩军明令禁止士兵携带手机进入兵营,更谈不上允许在兵营内使用。该国防部人士还表示,将在试点后查找该方案的不足并完善,计划明年在部队全面推行允许晚间使用手机的方案。同时也有声音认为,若在试点过程中出现泄密等额问题,不排除推迟该计划。

韩联社称,军方此举的目的是改变当前的管制型军营文化,改善士兵的生活质量。目前韩国共有62万士兵服役,而韩军的人权状况此前一直受到诟病。韩国军人人权中心今年4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该中心共接到人权咨询1036件,是2016年的2.4倍。去年8月,韩军被爆出“奴隶门”丑闻,四星上将朴灿周及其妻子被指“用非人待遇”对待为他服务的士兵。据称,朴灿周和妻子对家中的“公馆兵”如奴隶一般,逼他们戴着可震动的电子手链,只要手链震动,士兵就必须立刻回应。这一事件促使部队开始研究改进士兵生存环境。

目前韩国绝大多数服役士兵都是支付一定费用将手机存放在军营附近的便利店等地,在外出或休假时才能拿回手机。(张静)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