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迎成年日 61万青少年将成年

2018-05-21 10:26:2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今天是韩国的成年日,1999年出生的61万名韩国青少年蜕变为成年人。韩联社5月21日报道称,成年日是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据韩国女性家庭部21日发布的数据,今年有61.42万青少年将成年,人数少于2016年和2017年。

这些青少年成年后将被赋予新的权利和义务,成为独立的社会人。成年人有权加入政党,可进行总统选举和国会议员选举投票,无需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也可结婚和进行财产管理。另外成年人有服兵役义务,犯罪时比未成年人承担更大的民事和刑事责任。

女性家庭部将于21日下午2点在首尔白凡金九纪念馆举行成年日纪念仪式。女性家庭部长郑铉栢将寄语即将成年的青少年,希望他们成长为能对别人的痛苦感同身受,重视宽容、关怀和公益的民主市民。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