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陵市长:愿为朝鲜啦啦队及艺术团提供住宿

2018-01-11 16:15:2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1月11日报道,韩国江原道江陵市长崔明熙11日举行记者会宣布,愿向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朝鲜啦啦队和艺术团提供住宿。

江陵是2018平昌冬奥会冰上项目举办城市,该市提出愿将市政府下属江陵旅游开发公社运营的乌竹韩屋村提供给朝方解决住宿。乌竹韩屋村共有30栋屋、49间客房,最多可容纳300人。韩屋村周边有江陵农乐传授馆、乌竹轩、镜浦台等景点,并临近聚集冰上项目场馆的江陵奥林匹克公园等。

江陵市认为,韩屋村距离比赛场馆和奥运村都非常近,使用整个韩屋村也有利于安保。同时,提供传统韩屋可让拥有相同传统的朝方感到亲切。江陵市还认为,若临时另设餐饮栋,并签约酒店企业负责运营,访问团的饮食问题也可解决。

崔明熙表示,朝鲜艺术团可以利用近距离的江陵艺术中心等演出设施进行表演。崔明熙10日也曾在记者会上表示,作为冬奥会举办地城市欢迎朝鲜参奥,将为朝方参赛尽可能提供便利。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