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拟出台公园醉酒扰民处罚办法 规避过度饮酒

2017-12-19 15:42:3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每年春天,在韩国的公园内经常能看到三五成群前来春游的人们,席地而坐小酌两杯,高兴时还会“对酒当歌”,甚是惬意。但是,从2018年起,在首尔公园野餐醉酒后扰民将会面临相应的处罚。

据韩国《亚洲经济》12月19日报道,首尔市日前表示,从2018年起将指定22处首尔市直属公园为“禁酒区域”,经过3个月的过渡期后,从2018年4月份起,在相关公园内喝到烂醉、影响公共秩序的市民将会被处以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元)的罚款。

报道称,具体来看,《城市公园与绿地相关按法律》以及《首尔市构建健康饮酒文化条例》中所规定的在禁酒区域内醉酒并发出噪音、呕吐等他不雅行为都将受到处罚。

首尔市方面表示,相关规定并不是全面禁止市民在公园内饮酒,而是为了减少因过度饮酒引起的社会问题。2018年1-3月期间,首尔市健康增进科职员将和公园管理处公务员一同对禁酒区域进行抽查,对违反规定的市民进行劝导教育,4月份正式开始对违反规定的市民征收罚款。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