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会见土耳其总理 呼吁支持新北方政策

2017-12-06 16:15:4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12月6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文在寅表示,土耳其是连接亚欧两地的桥梁,希望土耳其能支持韩国政府推进的新北方政策。

文在寅说,2017年是两国建交60周年,希望两国关系能更上一层楼。过去60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拓宽合作,发展成战略伙伴关系。

耶尔德勒姆首先转达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问候,并表示埃尔多安正在寻求访韩的机会,以进一步巩固两国战略关系。韩国和土耳其仍具有很多发展潜力,有必要进一步合作巩固两国关系。耶尔德勒姆还说,两国在历史上保持紧密关系,相信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韩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土耳其借鉴。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多数立场一致,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但不会满足于现状。

据报道,应韩国总理李洛渊的邀请,耶尔德勒姆于12月5-6日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随同耶尔德勒姆访韩的使节团包括土耳其政府官员、国会议员、企业家和媒体记者等60多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