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年末开销增加 韩近九成上班族感叹压力大

2017-12-06 16:08: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2月5日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KOREA5日发布了对421名上班族关于“年末开销压力”的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87.2%的受访者对年末的各种开销感到压力很大。其中,有47.1%表示感到压力最大的是各种聚餐的开销,23.7%的受访者表示购置冬装的开销大,另有10.4%的上班族表示购买年末礼物的负担重。此外,8.2%的人表示给父母亲戚的零用钱压力大,而4.4%的人则是因各种税收倍感压力。

在被问及将如何应对开销加大时,54.1%的上班族表示会减少不必要的支出,37.5%的受访者表示会利用平时攒下的“小金库”,29.9%的人表示会使用分期付款,而16.6%的受访者则表示没有特别的计划。(实习编译:杨菲菲 审稿:魏悦)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