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两成韩女性结婚后放弃工作 工作家庭难两全

2017-11-30 13:12:5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money today网站11月29日报道,据统计,韩国每五名已婚女性中就有一名在结婚后放弃工作。在韩国,因结婚、生子、育儿等原因中断工作的女性非常多。对于很多已婚韩国女性而言,想要工作与家庭两全仍然是一件遥远的事情。

韩国统计厅29日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韩国各地区雇佣调查-放弃工作的已婚女性及社会保险投保现状》结果。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韩国15-54岁的已婚女性共有905.3万名。无业女性(353.5万名)中,结婚后放弃工作的占181.2万名。与2016年相比,减少了9.4万人。

从年龄上来看,因结婚放弃工作的女性中,逾半数年龄在30-39岁之间。子女未满18岁的女性有146.2万名。

针对韩国已婚女性放弃工作的理由,排在第一的是结婚,其次是育儿、怀孕生子,三者加起来,91.1%的韩国女性因此成为全职主妇。

据报道,放弃工作的韩国已婚女性人数呈减少趋势。韩国统计厅雇佣统计科长彬贤俊(音)解释称,随着最近女性雇佣率的提高,以及钟点制工作岗位的产生,使得韩国已婚女性具备了边育儿、边工作这种家庭与事业双管齐下条件。(实习编译:马淑娟 审稿:李婷婷)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