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主持秘书官会议 商议塔吊事故安全预防对策

2017-10-17 13:17:4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月16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16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及助理秘书会议,主要讨论关于塔吊重大事故预防对策,着重强调国民生命安全问题。

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通过书面简报表示,在确立塔吊安全对策方面,韩国政府将从“确保机器安全性”及“强化主体安全管理责任”两个层面,双轨并行。

根据会议成果,青瓦台将从三个方面确保机器安全性:在从国外增购塔吊及设备老化问题上,加强安全性能检查;限制老化塔吊的使用;对虚报生产年份及虚假检查行为进行处罚等。同时,强化承包管理责任,严格把控驾驶员及调节、拆卸工作人员的从业资格,发生重大事故时加强惩罚等。

朴洙贤还就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进行了解释。他表示,近年来塔吊引起的死亡事故呈上升趋势,近5年间韩国共发生了24起塔吊死亡事故,其中2017年5月份三星重工业事故造成6人死亡、25人受伤。10月10日,京畿道议政府市公寓施工现场,在进行塔吊拆卸工作过程中造成3人死亡。

朴洙贤还表示,随着塔吊被大规模投入使用,重大灾害事故也时有发生,因此从根本上对相关制度进行反省是有必要的。朴洙贤说,确保国民的生命安全是韩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政府有必要从根本上改变相关制度和规定,制定改善方案。(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李婷婷)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