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将携52名企业家访美 规模与朴槿惠访美相当

2017-06-23 14:11:1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联社6月23日报道,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23日表示,总统文在寅将于28日率领由52人组成的“经济人团”访问美国。这52人中大企业人士10人、中型骨干企业14人、中小企业23人、国营企业2人、美籍韩国企业家2人,其中中小和中坚企业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陪同文在寅首度出访的大企业人士有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宣、LG集团副会长具本俊、GS集团会长许昌秀、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CJ集团会长孙京植等。因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目前被批捕入狱,三星电子代表理事副会长权五铉将代为访美。

韩联社称,与历届政府组建经济人团不同,此次经济人团由民间主导组建。历届政府一般使用“经济使节团”一词,但为避免官办印象,本次更名为“经济人团”。此次经济人团规模与朴槿惠2013年首次出访美国时的规模(51人)相当,但少于朴槿惠2015年第二次访美时的规模(166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