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举行前总统卢武铉逝世8周年追悼式 文在寅出席

2017-05-23 15:12: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23日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去世8周年纪念日,追悼仪式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在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夫人,共同民主党代表秋美爱、共同民主党国会党团代表禹元植等多名政界人士将出席追悼仪式。

据报道,卢武铉夫人权良淑、国会议长丁世均、国会秘书长禹润根、自由韩国党秘书长朴孟雨、国民之党国会党团代表金东喆 、正党国会党团代表朱豪英、正义党代表沈相奵、国民之党前代表安哲秀等也将出席追悼仪式。

追悼仪式上,前国会议长林采正将诵读追悼词,民主党议员都钟焕将朗读追悼诗《命运》。参加人员将再次合唱《为君行进曲》。

据此前报道,文在寅早年当律师时,在釜山认识了当时同为律师的卢武铉。并结下深厚友谊一同踏入政界,并曾作为卢武铉政府时期的民政首席秘书官和幕僚长。

卢武铉因涉嫌在竞选时期募集非法政治资金遭国会弹劾时,在外国修养的文在寅立刻回国,开始为其担任辩护律师。2004年5月,弹劾案被宪法法院驳回,文在寅被重获总统职权的卢武铉再次召回,并陪伴了其5年任期。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