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团体要求公开驻韩美军基地污染调查结果

2017-05-19 13:45:06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5月18日报道,韩国环境保护团体“仁川绿色联合”18日向首尔行政法院起诉韩国环境部,要求撤回环境部之前作出的不公开驻韩美军马基特营环境污染调查结果的决定。

该团体表示,对马基特营环境污染的调查结果作为客观事实材料,即便被公开,既不会妨碍韩美有关美军治理污染的协商,也不会损害韩国国家利益。在民众认为马基特营内污染可能很严重的情况下,必须保障民众的知情权予以公布。

该团体于4月向韩国环境部申请公开调查结果,环境部以违反韩国安保、国防、统一及外交等法律规定为由,拒绝了该团体的请求。

但该团体掌握的美国军方报告显示,美军曾于1987-1989年间,在马基特营内的军用物品再利用中心处理水银废弃物和石棉等剧毒物质,该营地还曾于2002年和2012年发生燃油泄漏事故。

据报道,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环境委员会目前正在就治理污染的主体和范围进行协商。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